我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7 09:20:09    点击数量: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11月24日,我院在凤凰展映厅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史剑锋主讲。

346066edbeb4af9b609b37b18501558

史老师以《用创新思维拥抱未来不确定性》为题,让同学们用三个词写出自己对未来的期待,并以此为切入点深入讲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应对方法。他认为创业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创业者执着的投入,需要敏锐地把握先机、敢为人先,需要具有乐观主义精神,直面可能发生的失败。他还提出大学生要学会看趋势、塑价值、明定位、找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思维,不断了解就业环境的变化,牢牢把握住创新思维,创新生,启未来。

史老师以《用创新思维拥抱未来不确定性》为题,讲授如何通过理解“关于熵增”“关于认知”“关于思维”等理论,提升思维层次、扩大认知边界。他从看趋势、塑价值、明定位、找方法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创新创业大赛,他鼓励大家躬身入局、敢闯会创,按照总书记回信要求,“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a5eb623113c455a36984540cf059920

通过此次讲座,深化了学生对创新思维的认识,拓宽了就业思路,对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就业方向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