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3 09:40:34    点击数量:

为帮助大学生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提升他们的职业规划素质和能力,11月22日下午,我院在凤凰展映厅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尹永亮主持。

IMG_8657

学院邀请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河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思政课教师授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冉冉副教授主讲。

IMG_9008

冉冉副教授以《生涯觉知助力生涯决策 规划启航赋能青春梦想》为题,从职业生涯规划的再认识和系统生涯思维两方面展开讲述。

IMG_9017

她将职业规划总结为心、想、事、成四个生涯规划阶段,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思路和经验,她建议同学们:要调整心态,促进职业生涯规划的觉醒;拓展职业认知,聚焦职业目标,用好职业生涯决策工具;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进而促进职业生涯核心能力的提升;加强简历撰写和心态调节,实现职业生涯成长后的高效呈现和自我效能感提升。

IMG_9106

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能帮助同学们找到发挥自我潜能的路径,更能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质量。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对他们进行科学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技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