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孙皓文:心中有目标、做事有方向、执行有力量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6 16:17:22    点击数量:

孙皓文来自河北沧州,是保定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22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异,技术水平拔尖,曾在大三时期被腾讯公司聘为游戏岗位实习生,毕业后成为搜狐旗下畅游公司的正式员工,负责场景渲染,材质shader语言编写,程序化生成,性能分析优化,并且协调程序和美术之间的工作,规范美术制作流程,优化引擎渲染管线等。回忆起自己的学习经历,他总结了一句话——心中有目标、做事有方向、执行有力量。

2021年7月,孙皓文成功进入了腾讯魔方工作室,担任游戏岗位实习生一职。3个月实习生涯,他进一步加快了学习速度,拓宽了眼界,在游戏行业里,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自己要做什么,一旦有了目标、有了方向,再结合自己的努力,没有什么事情是他不能做的,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好的。他说,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身就是多元化交叉学科,感谢学院开展的校企合作,为他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让他接触到了更深层次的业内知识;在与老师的沟通交流中,他逐渐明确了方向,更深知应聘岗位的不易,产生了更多的学习动力,开发出许多优秀作品,凭借着这些作品,他成功拿到offer,奠定了自己的职业方向。

孙皓文一直在自己的专业岗位上不懈耕耘,逐渐了解到了游戏行业的技术发展水平,也学习到了行业前沿技术,在实习期间就积极承担各种任务,为工作室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得到了导师和组长的表扬与肯定;实习结束回到学校,也一直在默默学习,准备毕业论文的同时,也在积极准备求职作品,主动应聘各大游戏公司,在一波又一波的求职浪潮中,成功抓住了搜狐畅游抛出的橄榄枝,在经过一轮又一轮的面试之后,成功拿到offer,走上了自己心仪的岗位。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疫情期间,求职难度日益增大,孙皓文回忆起自己的求职经历,从刚求职时满怀信心,到求职失败时怀疑自己,整个求职经历跌宕起伏,内心五味杂陈。大学毕业求职确实是一件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孙皓文求职期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依然每天坚持学习,默默准备作品,最终他成功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

孙皓文积极向上的个性,让他取得了许多的成就;不服输的心态,让他在不断的锻炼中变得更加成熟。相信他在以后的风雨路程中会更加勇敢、更加坚强的面对自己的人生,真正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