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甄佳鹏:从“待改善”到“优秀”,不断追求卓越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4 18:07:00    点击数量:

甄佳鹏,保定学院物流工程专业2021届毕业生,毕业季的他抓住了顺丰校招抛来的橄榄枝,经过层层面试,成功获得“储备网点负责人”岗位Offer,成为了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新员工。回忆起这次成功的应聘经历,他说:“在接到面试通过的消息后开心了好几天,想到自己踏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上市大企业,感觉无比兴奋、自豪。”

正式毕业后,甄佳鹏来到河北顺丰进入了第二阶段的历练——在市场销售部负责业务开拓。历练期间,他参与了七夕商圈业务全流程的工作部署,提升了自己的数据分析、业务逻辑、资源管控等多方面综合能力。

2021年12月31日,甄佳鹏通过公开竞聘成功晋升为营业点负责人,也成为同届中第一位上任该岗位的优才大学生。他说:“公司安排的每一个阶段历练都让我在不断成长,收派岗深入一线,真切感受员工心声;职能岗多元,开拓了视野,让自己有了大局观;仓管岗思虑周全,精细管理,让我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成长。”

甄佳鹏负责保定市莲池区未来城业务部,在他接管前,网点综合达成已连续数月被地区评定为“待改善”,亟待整顿和提升。在全面了解该网点的情况后,甄佳鹏认为,工作要以人为本,把对员工的管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明确员工利益与员工工作成效息息相关。从相对更加薄弱的底盘抓起,教方法、明利弊、解需求、提氛围。针对时效问题,甄佳鹏每个班次都会询问仓管数据达成,由仓管反馈问题所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让仓管养成数据监控的习惯;输出的问题员工,从效能、技能维度深入了解,效能高的区域与员工沟通投入同城;出现操作不规范的情况,他传授如何科学合理规划收派的新思路、新方法。

2022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新冠疫情出现散发、频发状态,每日的体温检测、每班的快件消杀、每位自寄客户的信息登记,都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甄佳鹏要求所有员工只要离开家就必须一直佩戴口罩,“防疫不是为了检查,而是为了保护自己。”同时,还要求他们严格遵循防疫政策,落实好公司对于各网点收寄件的要求,既要做到高效,更要做到安全。

甄佳鹏在工作中不墨守成规,而是主动出击、创新思路、认真细致。工作期间,除了员工提报,甄佳鹏总会抽出时间去转自己负责的区域,主动上门拜访,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保定一家教育机构要发运一批证书,他多次拜访了解需求,利用公司时效与品牌优势,积极提出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最终成功获得客户信任。为保障客户的每票快件寄出信息准确,佳鹏主动提出由收派员进行最后封口操作,封口前逐一核对证书与运单姓名是否一致。他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客户对他赞不绝口。

正是这种不断追求卓越的坚持,让甄佳鹏在职场生涯中主动求变,不惧挑战。在他的管理和带动下,未来城网点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全区排名从最开始的220名提升到72名,从“待改善”到“一般”,到“良好”再到“优秀”,稳扎稳打逐步提升。面对自己取得的成绩,他说:“后续我仍需要在服务质量及网点利润方面做重点深耕,在保证绝对不后退的前提下,稳步向好发展。”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