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模样|马一丹:脚踏实地,稳步前行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9 08:57:40    点击数量:

 

 

马一丹,女,汉族,中共党员,1998年09月出生,来自河北保定。就读于保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一班。曾任院团总支副书记。曾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IMG_256

获奖情况

2018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保定市市级二等奖

2019-2020挑战杯省级三等奖,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河北分赛区选拔赛省级三等奖,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优秀奖,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

2019-2020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单项奖学金

2020-2021校级单项奖学金,河北省优秀毕业生

个人经历

2018年9月,结束了紧张的高中生活,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初入校园的马一丹认真思考着这个问题——大学四年究竟要怎样度过,是按部就班的平平淡淡,还是不断努力变成自己向往的模样,她坚定选择了后者。

2018年10月,通过竞选和班级投票,马一丹成为了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一班团支书,大学期间,她始终牢记团学干部要服务同学,工作始终耐心细致,对每次任务都谨慎认真。2019年7月,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她随“萤火虫”团队来到唐山市滦南县“爱心小院”帮助残障儿童,与他们共同成长。期间于中青网发表《河北高校大学生三下乡:关爱特殊儿童,助力折翼天使》《“用行动温暖折翼天使,用爱心助力特殊儿童,彼岸花开,静待尔绽》《三下乡,用行动温暖折翼天使,用爱心助力特殊儿童》等文章,还发布了《保定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关爱特殊儿童》等视频。

思想上,她信念坚定。注重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关注国家大事,紧跟党的步伐,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视自己的缺点,改正不足之处。从点滴做起,为同学服务,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努力在生活中实现个人价值,尽到自己的微薄之力。

工作上,她脚踏实地。2019年12月,马一丹担任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协助完成学院党团任务。期间她做到上传下达,严谨认真完成每一次团员发展任务,保质保量开展团日团课及各类活动。2019年下半年,积极参加挑战杯、ican等创新创业比赛,主动学习有关通讯知识,在老师指导下完成“STDIU信号终端检测仪”项目,并获得不错成绩。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马一丹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每日为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录。

IMG_259

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她坚信“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同学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大一、大三、大四学年综合测评均为班级第一。

IMG_260


青年寄语

都说成长在于磨砺,四年的磨砺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感谢学校,感谢学院,感谢每一位帮助并指导过我的老师,让我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温度,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对我提供无条件支持,让我大学四年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祝愿我的同届同学,同班同窗,同寝室舍友在即将毕业之际“前程似锦,来日方长”。

( 图文来源:信息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