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模样 | 程伟龙:直面挑战,提升自我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7 08:55:45    点击数量:

 

程伟龙,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0年09月出生,来自河北沧州。就读于保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二班。曾任院创新创业实践部部长,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社团社长。曾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IMG_256

获奖情况

2018年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省赛二等奖;

2019年WRCF世界机器人大赛保定赛区一等奖;

2019年 华北五省计算机应用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2020年 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经验交流赛道特等奖;

2020年 全国物联网设计大赛华北赛区一等奖;

2020年 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暨辛集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亚军;

2020年 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2020年 第六届全国“互联网+”大赛省级铜奖;

2020年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华北赛区三等奖两项;

2020年 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暨辛集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2020年 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经验交流赛道最佳创意奖;

2021年 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多终端测温图像采集系统)、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 软件著作权;

2021年 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

2021年 江苏省《无线互联科技杂志》发表文章。

IMG_258

个人经历

2018年的9月,大学入学伊始,程伟龙同学从紧张忙碌的高中生活变为轻松舒适的大学生活,面对大量自由支配的课余时间,他也曾感到茫然和不安。在经历了一段适应期后,他迅速意识到想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成自己憧憬的模样、在自己的学业领域内有所成就,就必须直面各种挑战,不断提升自我。

于是,在军训完成不久后,他申请加入信息工程学院的开发小组。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引领下,逐步迈进了物联网嵌入式开发的大门,接触到了各类开发板和传感器,学习到了所需要的开发语言和开发工具,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2018年10月,程伟龙同学第一次参加了学科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第一次上台路演,紧张的备赛过程使他至今依然难忘,从中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意识到自己有很多不足。

从那以后,他开始利用所有课余时间学习嵌入式开发,同时与老师课上讲的知识相互补充,相互辅助。课余时间的开发可以把课上知识可以运用到实践,看到运行效果,使他逐步建立了成就感。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期末考试,往往是以课程设计的方式完成,这样的模式,让他们对于专业知识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学会了如何独立思考和处理现实问题,最大限度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因此在大作业的设计中,他都在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尽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IMG_260

IMG_261

思想上,他注重理论学习,善于思考,自觉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个人素质和各方面修养的重要基础长期坚持。在学习与生活中,积极参与各类思想交流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进步,政治坚定,并在2021年11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工作上,程伟龙同学在担任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实践部部长期间,积极参加并组织各类学科竞赛,丰富同学们课余实践活动,成立开发团队,共同交流讨论,补充知识,不断摸索,汲取新的知识,做出新的作品,为比赛助力,为信息工程学院赢得更多荣誉。大二上半学年,信息工程学院成立机器人社团,程伟龙同学担任社长,协助指导老师完成了大量工作,致力于吸引全校的开发爱好者加入。

IMG_262

在学习生活中,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与同学相处融洽,帮助同学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共同进步。在学校里坚持勤工俭学,主动减轻家庭负担。

IMG_263

IMG_264

青年寄语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短暂的大学时光即将流逝殆尽,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心里有万千思绪。希望我们都可以好好努力,尽力而为,不负青春,做最好的自己!

(图文来源:信息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