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培训会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5 22:36:37    点击数量: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己”,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于5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老师宋紫薇为信息工程学院2019、2020、2021级心理委员及部分心理安全员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培训会。

IMG_256

宋紫薇老师从“心理问题的现状”“常见心理危机及识别”“宿舍常见问题及应对”“四级心理预警体系”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和设立这个节日的重要意义,提醒大家关注自己和各班同学的心理健康和成长。并列举出大学生心理问题存在哪些隐患、原因主要在什么方面,提醒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防患于未然,同时宋老师通过调查数据向大家解释“抑郁症”的具体症状和危害,并且通过实际的例子告诉大家如何处理和解决“抑郁症的危害”。

IMG_257

最后,宋紫薇老师为大家明确了心理委员和心理安全员在日常生活中的职责,注意平时的工作方法,能够积极的与同学、老师保持良好的关系,关注每位同学的心理健康。

相信每位同学在通过此次心理健康培训会后,都能明确自己今后的工作职责,积极引导班级同学心理健康发展,帮助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素质,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