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刘柏鑫:推开军营这扇门 去淬炼最刚毅的青春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2 21:57:36    点击数量:

 投身国防,是对自己意志的磨练,是人生中最值得经历的一次的选择,更是值得我们珍藏的宝贵财富。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策马卫家国,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参军是我人生中的必然选择!

QQ图片20220513131738

2018年在学校的一次征兵宣传活动中,热血的军营和帅气的军装使我心生向往,所以在内心的驱使下,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参军入伍。在成功报名后的一次次体检、政审和役前集训到顺利的穿上梦想中的军装,抛去闲暇与安逸,扛起责任与担当,此刻的我有了一个光荣的身份——湖南省怀化市火箭军战士。

QQ图片20220513131802

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军营生活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开始,进入部队生活,就意味着我们与学校生活彻底脱离,离开了老师、同学和父母的时刻关心,要去时刻准备适应、熟悉、接受新的生活。而新兵入伍后,我们可以学习政治、军事和文化知识,亦可从中获得许多社会上和家庭中学不到的知识。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可以锻炼出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养出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让我们对自己要求更高,也使得这支军队更加强硬团结。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这里,我接受了军人特有的意志奋斗和教育,坚定了献身、报效祖国的信念。

QQ图片20220513131813

在新兵连期间,扎实刻苦,训练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参加各项训练,我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得到了显著提高,完成了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的成功蜕变,并在结训考核中荣获“先进个人”的优异成绩。下连之后我被分配到了发射营,成为了一名发射架上号手,也是从那时候起我才真正感受到当兵的痛快感觉,并且我时刻牢记班长对我的教导“既然来当兵,就要当一个好兵”,也是凭着班长对我不断鼓舞的这股劲,在第一年旅里大比武的时候,我取得了专业二级的好成绩,也因此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QQ图片20220513131817

常常有人问我,当初为什么会想去当兵,这两年的光阴不就浪费了吗?而我想的回答是:不,我不觉得这两年是浪费,也从未有过后悔,百炼成钢,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部队生活不仅仅是一种特殊的经历,更重要的是它教会我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团结、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回想着自己一路走来的军旅生涯,有过酸甜、苦辣和艰辛;有过追求、拼搏和成就;有过挫折、困难和失败;而也正是因为这些,我变得更加稳健、自信和成熟。这正如前辈对我们所说的如果你想改变自己,那么投身军营便是青年最明智的选择。如今退役复学回来我将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疫情当下积极配合上级工作并且尽自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QQ图片20220513131819

成绩已属于过去,过去并不代表未来,把握现在才是最重要的。“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地耕耘来谱写美好的明天。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