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强国有我|退伍军人进课堂,重温军史叙初心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7 23:03:05    点击数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积极响应“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和强化集体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保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退役军人进课堂,重温军史叙初心”专题宣讲活动。2021年10月7日,退役军人郭恒(2018级教育技术学一班)、李杉(2018级教育技术学二班)为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学专业90名同学讲授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国防教育课。教育课由班颖老师主持。

课堂上,郭恒从“我的工作”“我的内务”“日常生活”讲述了他两年从军岁月,并为同学们做了军事科技、作战装备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呼吁同学们怀有一颗崇敬英雄的心,树立爱祖国、爱人民的理想信念。号召同学们“正值青春风华正茂时,参军终身无上光荣”。

李杉从“追梦”“圆梦”“走留”三个方面讲述了她在西藏从事报务员的经历。分享了选择入伍的心路历程、感悟收获以及在军队中克服对家人的思念与部队中的团结、热血,彰显了参军学子无悔的青春。李杉表示军旅生活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增强了自己的体质,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更使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升华。李杉的讲述加深了同学们对人民军队使命的理解,并鼓励新一代青年积极踊跃参军入伍,体验不一样的青春之旅。

此次教育课程,通过挑选素质好、学习能力高、韧性强、作风硬的退伍学生进课堂,有助于鼓励退伍大学生主动适应校园,积极在校园中发挥模范榜样作用。同时,也有助于让更多的学生以英雄为榜样,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争做强国好青年,彰显青春担当!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