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心系国防,有你有我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7 08:26:05    点击数量:


金秋九月,绚丽当歌。为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与爱校情感,保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2021年9月25日晚开展了以心系国防为主题的入学教育。由军训教官李亚硕主讲。

李亚硕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第一部分介绍国防的含义。问到同学们是否了解什么是国防?以及为同学们讲解国防的真正含义。李亚硕讲到:“国家的主权,国家的安全,要始放在第一位。保卫国家主权是最主要的职能,保卫国家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就要不断加强国防力量。”

第二部分我国基本国防情况。李亚硕讲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的分布,以及作战指挥体系和领导管理体系,对同学们普及国防知识。

第三部分介绍我国现代化国防建设,五大军种铸就钢铁长城,详细的为我们介绍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预备役。每张图片都附有对不同军种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也热闹的讨论起来,最后李亚硕讲到献身国防,为同学们明确讲解报名时间、报名对象、入伍流程的详细介绍。

最后李亚硕讲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决定了强军战略是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军梦不仅是中国梦的内在组成,也是其坚强支撑。这一点,对于我们实现中国梦,具有根本性战略意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