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闪光 安全护航——信息工程学院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宣讲活动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3 12:46:30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中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精神,信息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组织开展“青春闪光 安全护航”系列主题安全宣讲活动。

一是深入宿舍,进行安全普查和教育宣讲。5月11日、12日,辅导员带领团学干部深入宿舍,进行安全普查和教育讲解,围绕用电安全、归宿情况、宿舍布置等进行检查,并结合安全教育材料与同学们交流学习,要求大家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电意识,不使用违规电器,自觉学习了解应急逃生知识。

二是利用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安全知识的宣讲交流。5月11日、12日,各班和院团总支组织专题活动,通过收看安全宣传视频、安全避险知识讲解、了解安全事故事例、交流日常安全知识等形式,提升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培养同学们的自救能力和知识。

三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总结反思。 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安全普查、交流的情况,总结梳理,进一步对安全易发、高发的问题进行总结,进而安排日常监察和处理方案。结合毕业季临近的情况,组织辅导员全面深入了解毕业生情况,做好心理咨询与疏导,降低安全风险,确保毕业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