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解忧铺”|听学生所想,解学生所忧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5 21:29:09    点击数量:

 

在学校防控疫情闭环管理期间,随着就业、学业压力加大,学生产生的焦虑情绪需要倾诉,为走近学生,做学生的倾听者,为学生办实事,帮助学生进行身心状态的调试,缓解释放压力,以良好的心态生活学习,信息工程学院创办了“信工解忧铺”,由本院心理学专业教师为学生答疑解惑。

“信工解忧铺”共分为两大业务,一个是“解忧谈话室”,学生可以在“hi信工”公众号提前预约时间,与老师进行单独谈心交流。通过平等对话,倾听学生的内心想法,帮助学生发泄情绪,鼓励学生敞开心扉。

109dd5287743352e06179e6dd0fd33e

另一个是“信工树洞留言板”,学生可以通过匿名留言的方式,抒发自己情绪,诉说自己的故事。后台老师会认真阅读每一条留言,给出专业的、真挚的回复,有效发挥引导、指导、疏导的作用。

693062af0ae909574f9c1b10b8b0842

“信工解忧铺”一经开办,就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今后解忧铺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倾心交谈,进行教育和引导,给予学生心理安慰和支持,帮助学生摆脱心理困境;针对学生的突发事件,沟通思想,及时化解矛盾冲突,努力增强学生情绪调节的能力;针对问题苗头提前感知预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好学院安全和稳定。

希望走进“信工解忧铺”里的学生都可以得到解答,满载而归,积极生活,也相信每个冬天的结束都将迎来春暖花开。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