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8 19:09:25    点击数量:

4月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下线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及部署。学院领导、系主任、师生党支部委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主持会议。

会上,沈建平就疫情防控期间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她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会用人需求不确定性增大,就业形势更加复杂多变。沈书记结合当前实际,就加强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帮助学生及时调整择业目标和方向,增强学生就业意识,帮助学生就业。二是要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重点帮扶,精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建档立卡、少数民族等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的情况,帮扶包联老师要尽快了解掌握学生就业困难原因和就业意向,针对学生需求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实施全程动态化管理。三是要统一思想,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四是找准切入点,全力拓展市场信息,全面梳理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以及各类招聘信息,强化精准推送。

最后,与会老师就现阶段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工作举措、就业工作难点等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对困难学生就业帮扶、“线上”招聘会组织、毕业生择业观转变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疫情防控下做好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法步骤和目标要求,对推进我院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