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谋划早部署▪凝心聚力谱新章——信息工程学院周密安排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28 08:07:44    点击数量:

为落实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确保开学工作方案预案有效落实,2月22日上午,信息工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娟传达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认真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资料的审核,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学校春季开学要求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确保学生按要求返校,返校后按照防疫工作安排,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用心用情、细心细致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强调了辅导员的职责,明确了学院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2月26日上午,学生重返校园在即,学院再次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进一步部署学生返校前后的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强调,要按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形成“上下联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她要求,“学工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严谨细致,要针对学生开学后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前研判,精准施策,确保学生在校园里健康有序地学习生活。一要做好返校申请审批,确保返校有序、高效开展。二要高度关注学生的情绪变动,做好“一对一”心理辅导和“点对点”生活关怀,确保特殊学生一个都不能掉队,一个都不能落下。三要盯紧、守牢教室、宿舍两个重点阵地,加强精细化管理,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四要按照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会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范娟和全体辅导员分别到学生宿舍走访,关注同学们返校前后各方面的情况,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在宿舍里,跟同学们话家常,了解大家寒假在家的生活状况以及返校后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回校后还要继续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聚集、不串门。注意搞好宿舍卫生,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并热情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最后,特别叮嘱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要注意调整作息,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以最饱满、最积极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各项挑战。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