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育教学改革专题院本培训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3 22:41:38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增强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科研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指导意见,12月21日、23日我院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重点,进行了教学改革、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专业认证工作等方面的专题院本培训工作,培训工作由学院院长刘凤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为期2天。

培训的内容包括“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教学改革模式探索、立足一流课程,促进专业发展、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师范专业认证申报培训。对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教学科研水平、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和教学改革有很大的帮助,培训效果显著。

李景丽:立足一流课程,促进专业发展

21日上午,我院教育技术系教师李景丽老师开展了《立足一流课程,促进专业发展》的分享。在汇报交流过程中,首先就一流课程建设重点和类别等进行了介绍,和大家分享了申报一流课程的选课技巧;重点探讨了申报书如何撰写以及申报材料的准备,以及材料中教学设计案例、说课及录课视频的注意事项等,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很强。

秦芹:“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教学改革模式探索

21日上午,我院智能科学系主任秦芹老师作了题为《“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教学改革模式探索》的讲座。以“以赛促教,赛教融合”作为汇报切入点,介绍了学科竞赛如何促进教学改革,教学改革的内容,以及改革方案如何落地在实际教学中验证并改进。重点介绍了教改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包括查阅资料、确定选题、申报书的填写等方面,对教师申请教改课题提供了一些思路和帮助。

何雷:师范专业认证申报

23日上午,特邀我校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何雷老师作了题为《OBE教育理念与教学大纲》的专题报告。何雷老师从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流程、2021版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书相关要求,就如何建立基于OBE的教学大纲,结合课程目标细化、支撑与考核,层层深入,逐点展开,详细介绍了课程目标的细化与分解方法,操作性很强,整个讲座集知识性、指导性、实用性于一体。

王倩: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

23日上午,我院网络与新媒系主任王倩老师作了题为《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的分享。王倩老师从课程思政的理念、思路、案例、策略等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阐述,以思政的逻辑来组织专业的教学内容,用全空间、全课程和全链条的教学方式,将课程思政无痕迹地融入到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的完整过程中。

近年来,我院通过期末的专题院本培训,帮助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变革教学方式,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科研水平。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