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雁翎队纪念馆、雄安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10:04:28    点击数量:

6月5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雄安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雁翎队纪念馆建筑面积2500多平方米,馆名是由曾率部驰骋冀中战场的开国上将吕正操在99岁高龄时亲笔题写,分设序厅、全面抗战的爆发、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建立、侵华日军在白洋淀的暴行、雁翎队与水上游击战、端岗楼拔据点、惩处汉奸为民除害等10余个主题展厅,内有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文献资料、形象雕塑及流传下来的实物等,并加以运用电光声现代化艺术手段,生动再现了闻名中外的白洋淀雁翎队,神出鬼没、英勇顽强、机智灵活地打击日寇的生动场面和光辉战斗历程。

   

“雁翎队从1939年成立到1945年配合主力部队解放新安城,由30多人发展到100多人,与敌人交战70余次,仅牺牲8人,却击毙、俘获了日伪军近千人,缴获大量军火和军用物资。”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聆听传奇故事,详细观看文献资料和展出实物,无不为水乡人民的英勇和智慧由衷赞叹。

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右手握拳过肩,在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在雄安新区,广大党员亲身感受“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宏伟规划蓝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幸福整洁的新区风貌让每个人都充满力量和希望。参观学习中,大家纷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前合影留念,为伟大的党指引中华民族百年奋进征程的辉煌成就而欢欣鼓舞、激动自豪!

往返途中,党员同志们一路高唱红歌、意志昂扬,大巴车变身移动的“党史学堂”。

抚今追昔、学史明志,通过对抗日战争不朽功勋和新时代伟大建设工程的亲身学习感悟,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扎扎实实学党史、立足岗位出实绩,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