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22:29:31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近日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信息工程学院迅速启动,成立领导小组,保障活动有序开展。

整个学习活动形成以宿舍为单位建立的学习小组为主,学生自主观看为辅的学习机制。采用同步直播、视频回放形式,认真观看学习,针对毕业班学生,采用视频回放的自主学习开展学习。

本次活动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信息工程学院全面动员,活动覆盖学院全体1389名学生。四堂课程通过线下学习、线上观看、学习反馈等形式,构建学院“四史”学习共同体,切实增强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全体学生认真观看学习,活动效果好,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在线上线下热烈讨论、交流感悟。


2017级物联网工程二班王迎:“如今生活的时代很幸福,这都得益于伟大先辈的共同努力,因此我们应该学会感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加倍努力,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8级物联网工程二班李双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这堂党史课对我们影响深远。我们再一次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过程,这一艰苦奋斗的经历让我们从中学会了中国共产党的不屈不挠的坚韧。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对生命真谛的领悟。作为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相统一,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实践、坚持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级教育技术学二班陈笑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以史为鉴。“四史”教学目的在于通过历史的教育,深刻认识现代中国的发展脉络,深刻认识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对我们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

本次思政大课活动,同学们对于党史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对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在往后的学习中能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接下来,学院将并将进一步在学生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升教育效果,以严的学风、实的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有广度、有深度、有实效。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