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贫困地区教育、传承西部支教精神——我系党总支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15 10:38:27    点击数量:

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一周年到来之际,信息技术系党总支立足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员活动日”为抓手,组织开展“助力贫困地区教育,传承西部支教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5月4日-6日,党总支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参观西部支教主题展等形式,号召全系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传承西部支教精神,并发起“助力贫困地区教育”爱心捐赠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希望以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到山区孩子手中。

5月7日-11日,由系学生会牵头,策划组织“缤纷夏日、爱心绽放”——保定学院手绘T恤创意大赛,在全院范围进行“传承西部支教精神、助力贫困地区教育”主题宣传暨优秀作品展示活动,集中展出全院14个系为山区孩子彩绘的优秀创意作品50件。该活动在广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同学以留言、留信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受与对山区孩子的祝福。

5月12日,信息技术系师生党员代表赴学院驻点帮扶贫困村小学——唐县齐家佐乡北洪城村小学捐助慰问,为孩子们送去喜爱的文具、图书与创意T恤,与他们交流学习,转达学院师生的爱心与祝福;同时为小学解决了局域网连接、计算机故障等技术问题。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王军书记对活动的主题、方案做了要求,指示要将活动做实做好。主题活动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长城网对活动情况进行专题报道,凤凰网、中国网等对报道进行了转载。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