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专业介绍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2 08:29:29    点击数量:

培养目标:

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根据国家基础教育改革要求和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立足保定,面向河北,辐射京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师德品质和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教育技术学科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能够从事信息科技教学、教学资源开发、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可持续发展的初中信息科技高素质教师。

主干课程:教学媒体的理论与实践、教学系统设计、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现代远程教育、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Python编程、机器人教育、网站开发技术、人工智能与教育。

就业方向: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中小学学科教师;各类培训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教学系统设计、媒体资源开发等教育信息化工作;机器人教育、青少年编程等领域从事教学与研发工作;融媒体平台从事采编、制作等工作。



教育技术学专业顺应人工智能时代发展趋势,契合社会需求,逐步将《机器人教育》《图形化编程》《Python编程》《无人机航拍技术》等课程纳入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人工智能教育特色。专业贯彻OBE理念,遵循“夯基础,强技能”的原则,采用项目化教学,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提出“六个一”工程,学生修完相关课程后,可以独立完成六个优质项目,即:设计一个数媒创意作品、摄制一个主题视频、开发一个多媒体课件、录制一节讲课视频、开发一节微课资源、搭建一个创意机器人。通过项目化教学提升师范生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信息化教学系统设计、人工智能教育等专业核心能力。专业积极组织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国赛二等奖11项,三等奖10余项,省级一、二、三等奖30余项。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立项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5项。教育技术学专业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保定市中小学信息化教育,为河北小学制作“一师一课”视频92节,为保定市蔡庄小学制作教学视频5节,选派专业教师和优秀学生,为保定市第十七中学担任“编程课程”教学工作。在提升学生专业核心素养的同时,为推动地方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做出了贡献。自2013年第一届毕业生以来,先后有80余名学生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

保定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期待你的加入,这里将因为你的到来而更加精彩!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