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2 08:32:09    点击数量:

物联网工程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系统掌握物联网相关理论、方法与技能,具有网络技术、传感技术等信息领域的专业知识,能胜任物联网相关技术研发、应用与智能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路由与交换、无线通信原理、单片机原理与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软件开发技术、物联网数据处理、物联网中间件设计、嵌入式系统、网络规划与设计、物联网定位技术、电路仿真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科研部门、企事业单位、物联网技术应用等领域从事嵌入式系统开发、传感器软硬件应用开发等硬件应用开发,移动应用开发、软件测试等软件应用开发,以及互联网网络运维等工作。

(扫码了解更多)

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物联网相关技术研发、应用与智能系统的设计开发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2020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荣获河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专业建有物联网综合实验室、网络实验室、单片机实验室、开源硬件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建有“智能硬件工作坊”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孵化符合地方经济市场需要的特色智能产品。

物联网工程专业落实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学习产出为导向”的教育理念,建立“立足行业、面向社会、强化应用、突出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与达内教育有限公司等在嵌入式开发、移动开发、物联网运维三个方向实现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专任教师被学校授予育人楷模、教学标兵、科研标兵等荣誉称号,在省级以上的应用技术、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奖项表彰50余项,多人获得物联网技术应用工程师职业技术证书。



    近三年指导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共获奖251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68项。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中SATmaster智联科技团队的《RFID外壳定制及视觉检测封装流水线》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并荣获本次大赛最高奖——全能奖;2020-2021连续两年荣获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特等奖;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赛铜奖2项,省赛金奖2项、铜奖7项。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和升学率均处于前列,先后有40余名毕业生考入中国海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多所高校深造。毕业生就业于京东、中国电信、杭州泰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丰沃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优秀企业。

心动不如行动,快快加入物联网工程专业大家庭吧!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