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介绍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1 22:25:59    点击数量: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掌握虚拟现实技术的建模和交互制作方法,在数字媒体技术领域,尤其是数字资产建模、VR游戏设计与开发、虚拟仿真项目制作、影视动画制作、移动媒体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三维造型技术、三维动画技术、虚拟现实引擎技术、虚拟现实交互设计与开发、数字影视后期、操作系统、VR仿真技术

就业方向:可在教育科研单位、科技公司、门户网站及影视传媒行业、游戏动画行业等众多领域从事网站开发、三维建模、动画设计、影视特效制作、VR全景设计、VR交互设计开发、移动媒体开发、游戏开发等工作。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依托于教育部全国首批“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秉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育人理念,培养数字媒体领域,尤其是数字资产、游戏开发、虚拟现实、影视与动画制作、移动媒体开发等方面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专业现有数字媒体实验室、VR实验室、VR体验中心等多个特色实验室,拥有全景摄像机、动作捕捉系统、3D扫描仪、3D打印机等总值700余万元的软硬件平台。专业教学团队均为双师型教师,有丰富的实践开发经验。

广泛开展校企深度合作,采取“2+1+1”的培养模式,引入企业一线师资进行教学,在合作企业进行实习实训。企业从见习、校内讲座、课程共建、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就业等方面直接参与人才培养,把企业联合培养贯穿育人全过程。

为帮助学生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更多地了解相关行业动向,定期邀请行业资深岗位专家入校讲座,分享行业实践工作经验,解读专业岗位用人需求,进而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近年来,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百余项。毕业生就职于北京、天津、成都、苏州、长沙、武汉等地,其中优秀毕业生在搜狐旗下畅游公司、成都夏尔创造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英飞互娱等单位就职,多名毕业生考取华北电力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学习数字媒体技术,感受技术与艺术的碰撞,

做新世纪的复合型人才,用独特的方式书写自己的未来!

保定学院诚挚欢迎报考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扫码了解更多信息)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