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专业介绍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2 08:35:01    点击数量: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掌握现代物流工程的基本理论与科学分析方法,具有宽广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现代科学创新意识,能在物流行业从事企业物流运营管理和采购运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物流人才。

主干课程

现代物流学、物流经济学、运输组织学、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物流包装工程、采购管理与库存控制、物流技术与物流装备、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物流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分析方法及应用。

就业方向

可在物流业和制造业、农业、商贸服务业、信息技术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物流相关部门,从事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物流方案设计、企业物流管理、物流设备管理以及现代物流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物流工程专业依托信息工程学院二十余年智慧科学工科背景,以社会物流行业就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智慧物流专业人才为发展目标,培养从事企业物流运营管理和采购运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物流人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指导学生在全球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采购实践大赛、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采购实践大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积极对接长城集团蚂蚁物流、顺丰速递、惠友集团等京津冀物流流通行业龙头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的用人需求,并将需求及时与课程设置相结合,实现校内教育与企业岗位需求高效衔接。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3%,位于全校前列,其中有18名毕业生与长城汽车集团签订就业协议,2023届也已有十余名毕业生与京东集团和顺丰速递签订就业协议。通过持续性关注物流工程考研初、复试科目的设置与发展变化趋势,以及公务员录取考试大纲,将相关课程与现有的培养方案不断进行结合和调整,有效助力学生的升学与考公。近三年来每年都有数十名学生考取京津冀地区基层人民政府公务员岗位以及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研究生录取人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达到45%以上,考研率位居学校前列。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