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8 20:22:59    点击数量: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工作,信息工程学院于本学期第四周组织开展了2022级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与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的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3月17日下午,我院在D-105召开了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副书记范娟、副院长李伟、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秦芹、部分辅导员老师及2022级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班颖主持。

会上,2022级物联网工程一班魏子轩进行了“旧物改造”展示,各班通过视频展示了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劳动场景、劳动成果和同学们的感悟与收获。

会上,为获得“文明宿舍”的宿舍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二班李虹秀作为学生代表发了言,她表示,通过此次劳动教育我们从中了解并深刻明白了劳动的本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根植劳动情怀,培育劳动能力,积极参与劳动活动,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大学生,以辛勤劳动为荣,以为人民服务为荣。

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做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在劳动教育周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刻认识劳动的意义;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服务意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确保未来在各个岗位上做到尽职尽责、尽善尽美;三是认真参加生产性劳动实践,将自身所学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成为高素质劳动者;四是积极参与服务性劳动实践,特别是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运用所学知识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通过这次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掌握了劳动技能,提升了综合能力,同时也为我院营造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氛围。同学们表示,会把劳动当成一个长期的、自发的任务和要求,发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与“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用劳动创造精彩人生,书写青春华章!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