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甜仍忆苦——学生党支部到冉庄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4 19:50:54    点击数量:

(神圣的地方——冉庄地道战遗址)

冉庄是全国百家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抗战期间,勤劳智慧的冀中人 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从1938年开始挖地道,构建了近16公里长、巧夺天工的"地下长城",先后歼敌2100余人。解放后,地道战遗址相继成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国防教育中心、德育教育基地等。

(亲临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为进一步培养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2019年4月21日,在保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陈昭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代表及积极分子代表前往保定市清苑区冉庄地道战遗址进行参观学习。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从展品旧物中回顾历史,从广播解说中领略祖国危难时刻的牺牲精神,从亲身体验钻地道战中切身感受曾经抗战的岁月多么艰辛不易。

(共唱红色歌曲)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从地道出口钻出来,学生党员李金堃同学组织大家举起党旗和信息工程学院院旗,合唱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今年是建党九十八周年,是建国七十周年,我们党的伟大事业在不断前进,我们亲爱的祖国在一步一步繁荣昌盛,我们青年一代永远都不会忘记肩上的重任!

(重温入党誓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再次回到冉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的大门口,看到那赫然屹立在馆旁的入党誓词,我们十分动容,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多少革命先驱经过浴血奋战的漫长打拼、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在同学们充满感动与反思的时刻下,陈昭老师组织大家全体举起右手,一字一句地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小游戏环节)

为检测大家的学习成果,李金堃同学共组织了3个小游戏,全体成员共分为红黄蓝三组,巩固了大家的理论知识,增强了大家之间的交流,使我们的支部活动更加丰富。

(归途)

在归途中,耳边不时想起电影《地道战》的插曲,“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下一步,我们仍坚持开展系列教育活动,通过不同的形式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起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的激情与活力,不断地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学院做出更多的贡献,我们坚定步伐,向着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着、前进着……

编辑:代双璠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