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萤火虫实践团队活动简讯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3 11:35:55    点击数量:

2018年7月15日到7月21日,萤火虫实践团队在唐山市滦南县洼里村爱心小院进行了以“心系特殊儿童,支教在行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12日,团队成员积极开展动员工作,为我们的爱心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前期准备。7月15日到7月21日萤火虫团队来到爱心小院,初来之时我们给孩子们购买了画笔纸张等文具供孩子们使用。这几天的时间里,团队成员很多时候会把孩子们集中到教室里,把彩色铅笔和纸张发给他们,在黑板上画一些简单的画,我们也用照片把孩子们的画记录下来。同时我们会教孩子们简单的歌曲,每当音乐响起,他们就会不由得跟着哼唱。

团队成员结合我院特色,把同学们制作的一些微课播放给孩子们,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看过微课之后,我们也会梳理视频中的知识,用孩子们最能理解的方式教给他们。为了感谢院长高妈妈,我们教孩子们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由于身患残疾,孩子们的动作都不标准,但是我们告诉他们这是表演给院长妈妈的,孩子们都学习地格外认真,用真情和努力为院长妈妈送上一份惊喜!。

为期一周的活动短暂却让人记忆深刻,萤火虫的爱和温暖将永留爱心小院,期待我们明年再见!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