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系党员教师赴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7-09 16:22:21    点击数量:

7月6日,为纪念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77周年以及建党93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信息技术系党总支组织全系党员教师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保定市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边区军民抗日斗争的历史,感受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1937年聂荣臻同志以阜平为起点创建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是我党我军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抗日根据地。他不仅是华北抗战的坚强堡垒,也是对日进行战略反攻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军进军东北、夺取华北的前沿阵地。

在参观过程中,教师们看着纪念馆陈列的实物、图片和文字介绍,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回顾战争年代,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同群众鱼水情深、同甘共苦、齐心协力,为新中国而斗争的壮烈场景,心灵受到巨大震撼。

通过参观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学习边区人民的革命精神扎实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创新,为院系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