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大会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2-20 22:17:43    点击数量: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2014年2月19日,信息技术系在J-B-309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大会。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聪主持,她从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是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党的生命力的需要、是推进学校教育改革提升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等方面分析强调了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系主任刘凤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关于王军、李萍同志在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讲话》和《关于全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大会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与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达到了与会效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使命感、紧迫感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

二、结合工作现状找准问题直面矛盾增强整改的针对性

1、领导带头示范表率

会上系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十二字总方针和整风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当好示范、做好表率,从自己做起,积极参与,活动中要边学边查边整改。

2、围绕学院的六项任务目标深入讨论

会议紧紧围绕学院的六项任务目标深入讨论,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集思广益、深入挖掘,在落实中见成效。会议还讨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活动方案和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推进。

3、结合本职工作畅所欲言汇聚正能量

与会老教师党员畅谈了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体会。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教学、科研、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工作等结合起来,大家纷纷表示当前结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查找不足,力争做到自我评价、自我整改、自我提高。促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汇聚了教育实践活动正能量,鼓舞了教职工工作士气。

三、以学习西部支教优秀群体为契机,加强学生三观教育,营造育人环境

我们将以《光明日报》头版《安放西部的青春与梦想——保定学院近百名毕业生扎根边疆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宣传为契机,加强对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提升校园文化的品味,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让全系党员、干部警醒起来,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着力进行整改排查,以党风带教风促学风,凝聚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切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而努力奋斗。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