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参加河北省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培训会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8 18:12:14    点击数量:

 

2023年3月7日,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我院组织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参加河北省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培训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建平、院长刘凤田、副院长李伟以及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刘云生研究员从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具体做法、河北省师范认证工作分步推进时间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廊坊师范学院代表荣宁老师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持续推进师范专业认证”的主题报告;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代表马闯老师以“对标认证标准,聚焦认证两线”为主题进行了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冬升教授做题为“对接新需求,矩阵通两线”专题报告和培训,并进行了认证答疑。从遵循两项认证的逻辑“反向设计、正向施工、产出评价”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充分做好认证准备工作,提出师范类专业认证过程中要“反思为什么、理解做什么、自省怎么做”,并分别展开详细阐述。

本次师范专业认证培训有效推动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利的指导,也为教育技术学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借鉴。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