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部署会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9 15:23:29    点击数量:

 

根据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新生报到)工作方案》要求,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保障全院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8月17日晚,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部署会。党总支书记沈建平、副书记范娟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4ff42b7e39379d43c6c7c65deea80a6

会议首先传达学校文件精神和要求,并对我院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进行细化安排。

会议指出,开学在即,但目前国内的疫情形势不容放松。全院要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一是在“全面防控”上下功夫。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学生需在返校(报到)日至少前7天返回常住地进行自我健康管理,按照规定要求准备返校材料提出返校申请,到校后完成网上签到并填报返校轨迹。二是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和行程轨迹排查,对于暂时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暂缓返校(报到),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三是在“安全有序”上下功夫。学生返校后要严格学生的出入管理,减少串寝、串位,避免人员聚集;继续落实体温晨午检制度,严格执行学生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会议强调,学院辅导员要在开学前“熟知班情”“摸清底数”“关注重点”。重点关注退役、因病复学的学生,提前联系学生了解学生近况,协助学生完成复学手续办理;重点关注挂科学生情况,做好情绪疏导和学业规划;重点关注家庭困难学生,尽全力为他们在经济方面提供帮助,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前后各项工作,确保平安有序开学。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