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课程思政专题院本培训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9 11:50:35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增强教师的职业修养、专业素养和科研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指导意见,6月8日我院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重点,进行了课程思政建设、教师行为规范、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等方面的专题院本培训工作,培训工作由学院院长刘凤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的内容包括深刻领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范专业认证培训等几个方面。对全面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和教学改革有很大的帮助,培训效果显著。

刘凤田——深刻领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

刘院长从“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五个方面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深刻解读。要求全体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作用,紧抓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沈建平——高校教师要做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沈书记从“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责、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典型案例、高校教师要做到为学真、为事勤、为人正”四个方面,结合高校教师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对高校教师职责和行为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弘扬高尚师德,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师范专业认证培训视频——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解读

培训视频从“课程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构建两个矩阵、健全四个体系、设置合理结构、突出专业特色”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通过专题培训理清了毕业要求和课程目标达成的关系,明确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思路。

近年来,我院通过期末的专题院本培训,帮助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变革教学方式,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科研水平。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