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征程”—— 行走的思政课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21:15:01    点击数量:

4AB4608BECB7B0910E44A90A481F8661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更好的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5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创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沈建平带领带领师生支部党员在学校总书记回信石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

3A3C5D77ABB2620FB62C75570C72989E

        回信石前,解说员为大家讲述了西部支教毕业群体的感人事迹,激励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爱国为民,担当使命,甘于奉献,自强不息。在校训石,解说员为大家阐述了师昌绪先生写下“德业兼修,知行并重”时的感人故事。在“红二师”长廊,大家抚今追昔,怀着感恩去追忆,为着追忆去纪念。感恩每一个为这方土地洒下热血和辛劳的人,追忆七十年间古城的沧海桑田,纪念保定学院的蜕变与成长。

59BA96805584FABB4E6200FC3B1CBEDC

        在校史馆里,一张张老照片,记载着一段段难忘的回忆;一件件老物件,诉说着一段段真实的岁月。解说员用专业的语言,生动再现了保定学院在困境中诞生、在曲折中前行、在奋斗中崛起、在发展中辉煌的荣光岁月。大家或驻足深思、或讨论交流、或虚心请教……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坚强脊梁,激励自己始终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AE572D950AC205EB9C3BDE12B2C5E82B

    此次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纷纷表示今后,将以西部支教毕业群体为榜样,大力弘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脱贫攻坚精神,并将之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之中,为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