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知识当趣味,在竞赛中迎评估——信息技术系2014级新生趣味知识竞赛顺利完成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9-29 09:49:54    点击数量:

9月24日下午3点30分,信息技术系在D—105教室举行了一场趣味知识竞赛,在本科教学评估即将到来之际,信息技术系努力结合本系特色,结合评估相关知识,最大限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为学院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做好相关准备。

本次竞赛为时90分钟,赛程顺利按照策划进行,分为“才艺PK”、“初露锋芒”、“肝胆相照”和“强者争霸”,四个环节环环紧扣,层层递进。每个环节中所用到的题目,内容均紧紧围绕着校史、入学教育、本科评估等进行“量身裁定”。没有枯燥的一问一答,而是把竞赛与“趣味”完美融合,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提问,如看图答题、抢答等,所有的知识都在欢乐中领会。其中,气氛最为热烈的是“肝胆相照”环节,选手与队友相互合作,每答错一题便损失一名队友。这样的设计将比赛紧紧牵动着同学们的情绪,台下的观众也认真回忆着相关知识点,积极参与进来,将整个比赛推向高潮。最后,分别由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教育技术专业和多媒体专业分别获得冠、亚、季军,现场领到了精美礼品。

本次趣味知识竞赛不仅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大家学会在竞争中合作。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充满活力的方式,把我系参与本科教学评估的相关知识完整的传递给了同学们,接受度和理解度也大幅提高。相信在本科教学评估真正到来的时候,信息技术系全体同学都能拿出竞赛时的精神面貌,用最佳状态去迎接考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