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精彩瞬间,发扬优良作风——信息技术系拍摄军训纪实活动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8-31 11:21:07    点击数量:

2014年8月30号,一年一度的军训再次拉开帷幕,信息技术系2014级全体新生蓄势待发,做好准备,迎接来自大学的第一个挑战。在此期间,保定学院各系都创办“军训”为主题的特色活动,以此来为新生记录和见证成长与历练。我系结合学科特点,决定拍摄一部主题为“新·生”的军训纪录片来纪念新生在军训中的成长与收获,为母校献礼。

纪录片由2012、2013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及2013级摄影摄像技术专业的同学结成小组,共同完成。分工具体,要求明确。从宿舍卫生到入学教育,从日常训练到互动交流,拍摄小组的同学把镜头对准了这些细节和瞬间,力求拍摄新生在军训生活中最真实的一面。他们的疲累、焦虑、开心、兴奋以及欢笑与泪说交融的时刻,都将会变成影像呈现在大家面前。拍摄小组利用课余时间,走进新生中间,抓拍他们滴落的汗水和坚定的眼神,力保纪录片的真实。不管是从纪实还是艺术方面,拍摄小组都做足了功课,让这一部影片承载每一个人最美的回忆。

选择以纪录片的方式来参加军训期间的特色活动,不仅能更好的展现我系的风采与技能,还能完整的记录2014级新生大学生活的开端,以及军训带给他们的历练。相信在镜头下的他们能一直坚强的微笑,充实而努力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