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5 20:27:03    点击数量: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决胜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积极利用微信、QQ、腾讯会议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相关通知信息,组织动员全体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实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

一、提升政治站位 精心筹划布置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学习活动,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高度来认识、理解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加强师生国家安全观念,普及国家安全常识的重要抓手来把握。4月10日开始,师生支部与总支负责同志搜集准备宣传资料、筹划活动方案,4月13日召开总支委员会,安排布置具体活动并开始陆续推出系列学习内容,4月15日全院教工的专题学习交流视频会议将主题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二、突出主题特色 丰富内容形式

1、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组织师生共同收看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在课后发表心得体会。

2、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总体安全观

4月15日下午,利用腾讯视频会议,组织全体教工在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课件"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开展交流讨论,培树全体教工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风险意识和防护意识,并切实通过教学育人工作提升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观念和常识。

3.党建带团建,融媒体助力安全宣传

院党总支积极通过学院网站、师生微信群、QQ群、“学院组织发展中心”与“HI信工”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图解、微动漫等内容,通过组织主题团课、党课深入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助力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日过去,安全意识不减,党总支将继续组织专业师生持续开展公共卫生安全、国家安全主题微视频、创意设计等新媒体产品创作与宣传推广。

4.国家安全有你我,积极学习共参与

积极组织师生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和案例,参加线上国家安全知识问答,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在全院学生中开展“我心目中的国家安全”征文活动, 选拔优秀征文奖励推广。


同学们开展在线学习交流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