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手记——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王丹青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0 21:08:48    点击数量:

 

 

微信图片_20200307191110

丰富奇妙的学习过程

受到疫情影响,我们的学习地点从学校变成了家。全系统的线上教学模式,引起了作为学生的我们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热情。

每一位老师,都有着自己独具特色的教学平台和授课方法。老师们提前通知网课平台,并发布好讲义、PPT、课堂视频,这样的授课方式满足我们可以无限回放课程内容,方便我们做笔记、理解和练习。

由于是网课,老师讲的内容更为精炼,也更为细致,课下有疑问也可以找老师一对一答疑。同时互动量没有因网课而减少,在课上,老师会与我们直播连线或文字课堂讨论,丰富有趣的课堂形式,使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参与到其中。同时,这学期的一部分课程需要我们以小组形式完成作业,老师给我们安排讨论课程,各组线上讨论、老师加入其中指导解惑。我们在互动过程中有想法可以直接交流,有问题可以互相帮助解决。

不得不说,充足的线上资料配合老师讲解,让我的知识积累的过程也变得更加流畅,看着笔记本一点点变得厚实,有种奇妙的满足感。

QQ图片20200307173554

自律学习的考验过程

在家中学习更需要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身为大三学生,不仅有网课学习,还需要准备其他考试,为了避免我在家中“偷懒”,我为自己详细的安排了时间表,根据在学校的时间来约束自己,不能浪费宝贵的学习时间。

在网上课堂中,没有老师的监督,也没有严肃的课堂环境,上课时可能会走神,甚至有时还想玩手机。好在每一门课的老师都会留下课后作业,所以只有我在上课时专心听课,才能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这需要我的自律自觉,紧跟老师节奏。每天网课结束,我会按部就班的进行其他学习,这段时间是对我自己的一种考验,要对自己的学习负责。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成长,同时也是提高自己自律能力的机会,希望可以在这段特殊时期获得不菲的收获!

QQ图片20200307173549

充满期待的每一天

网课的一天都很充实,老师会根据课程进度为我们安排学习任务,难度不同,有些并不轻松,但看看自己未来想要走的路,看着老师们很努力的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尽己所能的去为我们备课,去努力让课堂变得丰富而有趣,顿时也感觉没有那么疲惫了,大家都在一起努力。

危难在即,共克时艰。我想念着我们的校园,想念学校安静的教室,想念图书馆的课桌,想念我们的老师们。虽然我们暂时不能在校园里见面,但我们一直在网络上交流着,相处着,共同完成着我们的学习任务。虽然我们目前身处不同的地方,但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就能重返校园。师生连线,沟通无限,快乐无限。那些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正在奋力作战,我们也不能松懈,好好呆在家里学习,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