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交流视频会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5 20:22:18    点击数量:

 

4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全体教工在线集中学习国家安全相关要求和知识,增强国家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视频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支持,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是共同收看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视频“国家安全,我们在一起!”,之后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培树强化全体教工国家安全观。

二是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郝江波领学“国家安全知识及日常注意事项”,集中学习国家安全的概念内涵、国家安全法主要内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辨析、日常增强国家安全防护措施以及我国反间谍法规定的间谍行为有哪些等内容。切实增强了广大教工国家安全意识和知识。

三是集中学习交流环节。广大教工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受益匪浅,并结合疫情防控和专业教学探讨教书育人工作中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方法途径。教工支部书记李伟从加强支部建设的角度畅谈进一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学习的思路和计划;物联网工程教师刘仲鹏介绍了自己对于每个公民在大数据时代关注国家安全重要性的理解;教育技术学教师王新表示这次学习收获良多,下一步要切实将课程思政和国家安全教育内容相结合,推进教书育人工作;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王倩、王禹洁、崔醒群三位同志结合当下新媒体特点介绍了下一步将国家安全教育与新闻媒体案例紧密结合的思路和设想。学生支部书记陈昭和团总支书记高立威两位同志分别介绍了大学生党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学习宣传活动的情况,并结合大学生思想认知特点分享了学习宣传案例。

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要求全体教工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认识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果和立德树人工作紧密结合。

院长刘凤田分别结合学院5个本科专业的特点分析专业教学、课程思政与国家安全教育的紧密关系,要求各专业教师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充分重视专业技能提升和立德树人思想的有机融合,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王怀宇总结近期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并就线上教学期间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保障等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和要求。

院党总支副书记郝江波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情况,对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日常化、常态化工作做了安排布置。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