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党旗 抗疫情 担使命 尽职责”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党课学习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2 13:47:58    点击数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党中央总体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教育工作,确保党组织不缺位,思想政治工作不松懈。4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同志以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举党旗,抗疫情;担使命,尽职责”为主题的党课学习。

党课上,沈建平同志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奉献,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程,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邀请大家一起观看“总书记指挥这场战争——大党担当”视频,回顾习近平总书记指挥防疫的日志和党中央多次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刻感受到党中央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使党员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此外,结合本院工作实际,为大家讲述疫情发生以来,师生党员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职尽责,筑起守护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

在这特殊时期,党团组织充分利用在线空间和有益的网络资源,巩固战“疫”思想堡垒,实现党团联动,思想教育不松懈。教师党员能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工作,真正体现“停课不停教”;学生党员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主夯实理论基础,真正体现“停课不停学”。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积极进行线上交流讨论,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师生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诺言!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