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旗飘扬 不忘初心”迎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2 15:48:11    点击数量:

 

为迎庆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深入推进院党总支“融媒体+党建”精品项目创建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党旗飘扬 不忘初心”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即:献一次爱心,听一次党课,做一次主题学习,办一次知识竞赛,拍一部主题视频,出一期纪念专刊,添一批党建资料”。师生党员用热情和行动凝聚初心、献礼七一!

6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赴保定军校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清扫馆区内外地上的落叶、垃圾,擦拭橱窗、展台上的灰尘,清除馆区附近的小广告,与游客热情交流开展红色革命主题宣讲,用责任与爱心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获得馆区游客与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

61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恒同志深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为全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10余人讲专题党课。在题为“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党课中,刘恒部长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寄语当代青年大学生: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而不忘初心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之源!广大青年学子要对标榜样精神,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勇于创新、珍惜韶华,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筑梦者和追梦人!

612日下午,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10余人开展“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胡连利书记在校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精神,号召师生党员高举旗帜、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全体与会人员集中收看大型专题政论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第四集《凝心铸魂》,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化自信的全面解读,深刻领会高校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神圣职责和时代使命。

62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分支部组织“党旗飘扬 不忘初心”迎庆七一专题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包括党史撷英、党建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校二次党代会四个专题模块,通过答题,广大党员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信仰与决心。

630日,经院党总支融媒体中心近20天的筹备拍摄,大学生党员专题微视频《我是谁》上线推广,视频以简洁明快、贴近生动的视听语言向广大青年学子昭示了大学生党员的风采和含义,视频通过腾讯、微信等平台同步推广,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点赞与肯定,更获得广大青年学子的关注和支持,上线一天,点击关注超过千次。


71日,信息工程学院院报《信息驿站·七一特刊》付梓印刷,本期特刊设“聚焦党代会”“党建风采”“党史撷英”“红色祝福”四个版面,在汇聚校院两级最新党建要闻的同时,通过对党史足迹的追忆和青年党员的感怀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红色的生日祝福!

72日,经思政理论专家推荐,保定市新华书店筹备调度的100余册专题党建图书将出库发货,这是学院党总支为加强理论阵地建设,提升党员政治理论修养,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等一批最新的思政理论文化读本将成为广大教师的案头书。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