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韩会玲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2 13:41:33    点击数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二级学院的联系指导,11月21日上午,校长韩会玲深入信息工程学院,参加联系班级2018级物联网工程二班“初心不忘话家风”主题班会。

班会以互讲互学、座谈交流的形式展开,同学们踊跃发言,通过一个个朴实生动的家庭故事,讲述长辈对后代的言传身教,畅谈自己对“家风”的认识和感悟,集中体现了家庭文化教育中孝道、诚信、互助、坚强、宽容等可贵品格对青年成长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表达了同学们爱家爱国的真切情怀和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的坚定决心。班长马宝亮同学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时,特别感怀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家风的事例,深刻赞同总书记“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论断,引发广大同学的强烈共鸣。

韩会玲校长总结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这次主题班会以学生为中心,让同学们把自己的家风故事分享出来,目的是希望全体同学主动思考、学习新时代良好家风传承的内涵和时代意义,在“回忆家庭、提炼家风”过程中强化自己“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优秀品格,用实际行动传承良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班级进步成长,为国家发展、社会和谐充分发挥自己的正能量!

院党总支副书记郝江波、团总支书记高立威和班级辅导员班颖参加座谈。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