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介绍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2 08:32:56    点击数量: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数字信息时代的发展需求,系统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信息传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具备较高的专业素养,能熟练进行新闻信息采写编辑,兼具新媒体策划与运营能力,善于综合运用多种媒介手段进行整合传播的全媒体运营师。同时,具备影视制作综合能力,拥有宽广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新媒体人才。本专业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联合启动的“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试点专业,2022年6月获批河北省一流专业。

主干课程

网络与新媒体导论、新媒体文案写作、新媒体用户分析、社群营销、视听语言、媒介文化、网络新媒体编辑、新媒体艺术创作、融合新闻、微视频创作、融媒体创意坊、新媒体策划、新媒体广告、全媒体运营。

就业方向

在融媒体中心、各类门户网站、传媒商业网站、新媒体公司、网站等新媒体相关企事业单位,广播电台、电视台、传媒集团等传统媒体单位,各级企事业的信息化管理宣传部门、文化传播公司、广告公司等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试点专业。经过本专业的系统学习,学生能够形成对当今数字传媒业运营的整体性、综合性把握,具备在传媒领域和相关文化传播行业的创意、策划和全媒体运营能力。专业于2022年6月获批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学团队2020年被评为“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优秀教学团队”,《视听语言》课程立项为省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微视频创作》立项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专业目前拥有媒体演播厅、摄录编实验室、摄影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场所,建有校内实训基地有米心传媒工作室、信息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校外合作基地有凤凰教育数字媒体协同育人(成都)实训中心、保定市网信办“保定网信管理执法”公众号,以“赛学结合、产教融合、实践育人”深化教学改革,致力于培养服务地方的应用型传媒人才。近年来,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赛事,累计获奖三百余次。毕业生目前广泛就职于一、二线城市的核心互联网公司,部分学生任职于政府宣传部门、融媒体中心等事业单位的新闻宣传机构,考研学生进入湖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继续深造。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