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恒银科技、钦安电子、首衡集团、顺丰河北分公司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9 17:39:40    点击数量: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拓宽学生求职渠道,促进学生更高质量的就业,进一步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6月2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座谈会,邀请了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钦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首衡集团和顺丰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四家企业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副院长李伟主持会议。

专业负责人秦芹向企业领导分别介绍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和物流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情况;参会的企业领导依次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前景、岗位需求、薪酬待遇以及录用我院毕业生情况。

韩会玲校长代表学校对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具体行动,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她强调,希望企业就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改进就业指导服务,学校要进一步深化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建,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为专业教师走进企业、企业导师走进校园创造机会,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努力实现校企合作共赢、融合发展。

交流环节中,双方围绕企业人才需求、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机制以及毕业生能力素质、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院长刘凤田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学院在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线上座谈会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线上访问和对接企业,拓展更多优质岗位,向企业推介宣传毕业生,搭建起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交流的平台,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企业高水平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