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师铁门关市面向2022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公告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8 21:04:37    点击数量:

为推动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遴选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第二师铁门关市面向疆内外各高校招聘事业编制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综合类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按“一院两区”规划,学院占地近900亩,分别位于“全国百强县市”——库尔勒市、“军垦生态绿城”——铁门关市。学院教学设施完善,教学、实训、运动场、餐厅、公寓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校园生态环境优美,学习生活便捷,是融“生态”与“智慧”为一体的现代化高职学院。学院办学四十多年来始终秉持“厚德、笃学、精技、创新”的校训,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先后获得“国家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全国青少年道德培养实验基地”等荣誉称号。

学院现有“六系四部”,分别是机械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化学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教育艺术系、现代农业系,以及基础教学部、心理教学部、思政部、继续教育与培训部,共开设装备制造、道路运输、化工技术、电子信息、教育艺术、现代农业等多个专业群27个专业;“十四五”末将建成优质专业30个。学院实训教学设施完备,以5G技术、人工智能为支撑,建有区域一流的化工技术、汽车维修、机电技术等专业群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学院推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坚持以教师发展为中心,鼓励中青年教师到国内著名大学进行学历提升,积极为优秀教师从事高层次学术交流创造条件。

遇见铁职、赢得未来。

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正以丰厚的积淀、坚定的脚步阔步向前,铁职人正翘首企盼,期待有识之士前来安居兴业,共同描绘更加美好的明天。

二、招聘原则和方法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和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面试+体检考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三、招聘计划

此次招聘工作人员62人,均为专业技术岗位。

四、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

2022年应届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素质好。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技能等条件。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应聘人员须于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

具体岗位及招聘条件详见《第二师师铁门关市面向2022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岗位表》(附件1)。

五、招聘工作安排(北京时间)

(一)招聘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4月7日-4月15日;

具体面试时间及相关事宜由相关岗位负责人另行通知。

(二)招聘形式

采取网络报名、网络面试、体检考察的形式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招聘工作程序及相关政策

招聘工作程序为:报名、资格审核、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审批聘用。

(一)报名

1.报考人员通过认真阅读《第二师铁门关市面向2022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公告》、《岗位表》,了解招聘职位所规定的范围、对象、条件、报名程序等相关内容。

2.考生在规定的报名时间段如实填写《第二师铁门关市面向2022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招聘事业编制高校教师报名表》(附件2)。报考人员只能选报一个岗位。报考人员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阅读报考岗位设定的条件,选报自己适合的岗位,防止错报、误报。

3.报名时,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信息的,一经查实,即按相关规定取消考试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及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的,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35号令)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二)网络报名所需材料:

1.个人简历;

2.《第二师铁门关市面向2022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招聘事业编制教师报名表》签扫描件;

3.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件;

4.暂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院校出具的大学成绩单;

6.诚信报考承诺书(附件3签字扫描版)。

以上材料打包发送至相关岗位负责人邮箱(相关材料分别备注好信息,压缩包以学校+姓名+联系方式+专业命名)。

(二)面试

资格审查合格者进入面试,面试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未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的,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三)体检

体检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详见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务员局网站)等规定组织实施,在当地二甲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须开展吸毒人员的排查检查,吸毒人员一经确认,不予聘用。

(四)考察

体检合格的报考人员进入考察环节。考察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特别是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是否始终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学习生活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

在考察中,经审定不符合招聘要求、截止公示前未能提交岗位所需材料的人员,考察结论为不合格,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五)公示

师市人社局按照岗位拟招聘计划数,根据报考人员的总成绩、体检结果、考察情况等,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铁门关政务网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期满未收到举报或举报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六)聘用

公示期满未收到举报或举报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兵团审核通过后下达聘用批复,办理事业单位聘用手续,初次聘期为5年,初次就业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包含在聘用合同期限内。

第二师铁门关市教育局 第二师铁门关市人社局

2022年4月7日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