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手记——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 贾淑琳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9 23:30:14    点击数量:

这个寒假,因为那个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开学被延迟了。延迟一周两周没啥,可目前根本还不知何时是尽头,咋办?一时间,“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教学大“运动”便应运而生了。

网课的到来像春姑娘唤起了沉睡的小草生机勃勃地成长那样,唤起了我们学习的动力,唤起了我们规律的作息,唤起了我们满满的信心。网课让我的作息时间也变得有条有序。这个学期的每一周的第一节课都是有课的,所以我会提前起床,吃早饭,准备上课需要的笔记,等待老师上课前的签到。

一、丰富多彩的网课

每周的第一节课是马老师的《C#程序设计》课,老师通过QQ屏幕分享给我们讲解课程。老师根据自己清晰的教案进行讲解,接着我们小组进行讨论,对老师留下的任务进行解答,再加上有些同学的讲解,这种方式非常锻炼我们的思维方式,有益于我们每个人的思维发散,提高学习的热情。

这是李老师的《VR全景技术》,这节课是在钉钉进行直播的,虽然在网络讲课还是比较不方便的,因为同学们没有VR设备,但是老师还是很用心的通过一些网络视频,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VR,老师经常会发一些小问题,同学们会在线上积极回答,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互动性。

二、应有尽有的学习助手

每一章的每一节都有清晰的PPT讲解内容和课后习题,通过同学们的检测,可以充分了解同学们对上课知识的掌握,每道题写完之后,会有正确答案,同学们可以询问老师或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可以帮助同学们对知识点的梳理,对知识点有印象。老师可以计划好时间,让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

 

这是学习通签到,可以知道同学们所在的地址以及同学们是否有上课听课。通过同学们的签到情况,老师可以清楚知道哪些同学有在听老师的课。地址的定位,可以了解同学们所处的位置,是否在家学习。这些APP的使用,有利于老师对同学们课上课下的管理,让同学们在课下时间也可以去学习。APP时间的规定,有利于同学们按时完成作业,并且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同学们不用因为自己的腼腆而不敢提出问题,在网上同学们能自由的发言,提出自己的观点,提高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提高学习的热情。

三、专心致志,完成学习任务

网课是个新事物,我们对它既感到神秘又感到新鲜(同学们以前基本上没见过)。同学们就这样带着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带着对自己学习负责的态度,专注认真地跟着主播老师们学习着。网课上,不一样的课表,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教学方法,在线听课,即时交流,答疑反馈。这种全新的学习模式帮助了我们,让我们体会到知识的无穷力量,学习的巨大魅力。虽然没有老师的监督,但我们依然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专注学习,勤思善问,扎实有效地完成学习任务。

 

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所有阴霾之下都匿蔽着柳暗花明曦光初现的希望。愿四海疫情已终,疾患永散,愿诸君平安喜乐。新年安康。明年春天我们再赴江城,赏尽十里樱花,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