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手记——2018​级物联网工程 王梓懿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4 21:06:06    点击数量:

IMG_8871

在这个原本普通的寒假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在华夏大地骤然打响。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让我们不能及时回到那美丽的校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需要为战胜病毒而努力,但是更不能忘记作为学生最大的本职——学习。在响应“延期返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同时,在家中这个舒适的环境下,更需要严格要求自己。

一、制定计划,调整作息

在家的将近两个月的寒假,早已养成一种懒散的习惯,因此,在开学前一星期便开始提前制定了自己的学习计划,以及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去逐步的适应正常上课的作息。并且在这短暂的时间里,一直对学习计划进行完善,使自己更能适应学习计划,来达到更加完美的学习效果。

IMG_9133

二、课前预习,勾画难点

各科老师早已在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等软件上发布了各种学习视频和资料,这些有其他学校的优质课,也有老师自己提前录制的。这些课程只是辅助资料,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所用。

在课前预习的时候,总是喜欢反复观看,认真做好笔记,勾画出不懂的难点,等上课的时候着重学习。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知识也不例外,只有经过预习,才能使知识更加深刻。

IMG_9117(20200308-000521)IMG_9116(20200308-000503)

三、认真听讲,补充笔记

上课前15分钟到位,准备好上课所需要的文具以及软件,将预习所做的笔记过一遍,等待老师。

在老师讲课时,用手机或录屏软件将每节课录成视屏,以便课后复习用;在讲课过程中认真听讲,着重不会的难点,并补充完整笔记。积极和老师互动,不要让老师孤独的对着电脑讲。预习只是预习,不要因为预习了却在课上心不在焉。

IMG_9127IMG_9130(20200308-081002)IMG_9131(20200308-081017)

四、巩固基础,完成练习

下课后不需要马上完成作业和练习,先梳理整节课的内容,反思本节课难点以及没有听懂的地方,适当情况下可以反复观看视频,解决问题后在进行练习。

做练习时不求快,边做边巩固知识,若遇到困难就先去解决问题,争取做完练习就掌握所学全部内容。基础永远都是最重要的,打好基础才能走得更远。

五、发散思维,扩展创新

在课余时间,将所学内容都总结到一起,根据现有的知识,去做一些自己觉得有意思的事情,并且要学会创新,不要死板的认定课上讲的。老师讲的只是最重点的东西,一些零零散散的知识需要自己去学习。学习不应只是学习,应该做到学以致用,应当以小见大,将范围扩展的更广。

六、认真负责,不忘初心

作为一名学习委员,不应只顾着自己的学业,也需要对工作认真负责,不忘初心。提醒同学们按时上课,课前点名,做好出勤记录这都是最基本的工作。做好这些不仅是对工作的负责,也是对同学们负责。

七、结合所学,心系武汉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中华儿女,不应对疫情不管不顾,我们生长在这片土地上,都有一颗爱国心。虽然作为工科生不能去前线做贡献,但是能够结合所学,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