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8 15:17:38    点击数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当前,青年先行。疫情防控线上的青春担当,越来越多的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加入抗疫一线。

景俊杰 2016级物联网工程一班

看到抗击疫情的新闻时,景俊杰就想着自己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定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在看到平凉团市委防疫志愿者招募时,毫不犹豫,积极报名——“我是一名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生,可以尽我所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哪怕力量微薄,我也要出一份力!”

景俊杰在参加平凉团市委防疫志愿服务队后,因为防护物资紧缺,无法进入一线。因此,按照团区委安排,结合自己专业特点加入抗击疫情网络技术宣传工作组迅速行动,配合团委做好一线素材整理,事迹发布等工作。承担起整理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先进青年典型事迹、汇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正能量感人故事的责任,号召全区广大青年参与疫情防治、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他心想虽然贡献远不如坚守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们,但是会尽力奉献自己每一份力量,守护自己的家乡,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在抗疫战线上践行青年担当和入党初心。

王雨萱2018教育技术学二班

2020年的除夕夜在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一片灰色中到来了。这真是一个太过浓墨重彩的戏剧性时刻,渴望与亲人团圆的热切与越来越发酵的疫情,注定要让所有国人经历一场理智与情感的拉锯战。

当前,疫情越来越严重,确诊人数也不断增多,有的病人因此而丧命。正值青少年的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使微不足道。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我们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义务,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中,我们要听从党的指挥,始终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骆东来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接本一班

在今年春节期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当骆东来得知村委会要在村口设置疫情监测点时,便毫无犹豫的报名参加,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队伍当中。

骆东来说:“主题教育刚结束,我参加这次防疫工作算是真正意义上在最基层一线服务百姓。2003年“非典”爆发时,我还小,但对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怕危险与疾病斗争的精神耳濡目染。眼下,全国各地广大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奋不顾身地奔往疫情区,与病毒作战。作为一名返乡回家的大学生党员,我虽然去不了疫情区,但在家门口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回馈社会、学校以及家里人对我的栽培,我觉得也是值得的,在返校之前,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我身为党员更应该冲锋在一线,村里的老党员同志们都在以身作则,我更应该像他们学习冲锋在一线保卫自己的家园。”骆东来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段时间,他每天按时赶到村里的监测点,在村口道路设卡检查,帮助过路村民做好体温测量、车辆登记,协助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以青春的名义宣示我们“不惧”“不退”,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