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6 15:14:05    点击数量:

湖北武汉突发疫情,原本热闹祥和的传统佳节瞬间增添了几许惆怅。在钟南山院士的一再告诫之下,“呆在家”、“不外出”、“不聚集”成了大家保护自己生命最安全的一道“屏障”。而有那么一群新时代大学生却恰恰相反,他们中存着“我是新时代大学生,我先上!”的坚定信念

,逆向而行,他们把这些“叮嘱”当作“耳边风”,他们只能冲破这道“屏障”,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每天不断的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奔走于不同的人群之间。

17教育技术学一班 王盛虎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期间,自1月26日开始,该村50余名党员和百余名村民志愿者在村党支部带领下打响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保卫战。我校学生王盛虎(中共预备党员)在家乡河北盐山也立足本能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农历新年前夕,在网络上、电视上就关注到了此次疫情的情况,村里的广播也在一遍遍的播放相关的通知和提醒,我感到了此次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号召村民自觉取消春节拜年及不聚集、不聚餐、不走亲串友;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王盛虎同学说。

在疫情防控阶段,王盛虎同学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加本村的防控工作,轮流在村里主要路口执勤站岗,拦截外来人员、检测体温并做好登记。在轮班休息期间,为其他坚守不畏严寒在抗疫一线的人员送去热好的鲜奶。

17教育技术学一班 单晓航

 



他是保定学院学生单晓航 (入党积极分子),家住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段家营村,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就报名加入到防控一线中。1月29日晚上23:00接到村党支部书记通知,在村领导的带领下,他们连夜封路,在村口摆劝返点,贴通知,站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个春节,面对疫情,我们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义不容辞。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单晓航说。

他主动提出负责村口站岗执勤任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宣传,对外来非必要来访人员一律劝返,对确需来访、外出返回人员进行健康观察测量体温,我们轮班站岗,还有排查外来人员信息统计工作。疫不压众,疫情压不倒众人的心,我们相信国家,相信中央,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19教育技术学一班 梅志国

 



梅志国同学在张家口市怀来县西八里镇辛庄子村做防疫员,工作时间从1月26日开始,每天从早上八点到下午19点。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明白自己的职责和能力,在肆虐的病毒面前我不能退缩,尤其是看到村里为防疫挺身而出的人,我更加坚定了加入防疫第一线的决心。在成为一名防疫员后,我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排查,将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准确,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守护村口,保障每个进来的人的健康。

虽然有人不理解,但我依然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在工作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从这次的工作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在灾难面前人们共同努力,体现出人间最真实的爱。有人给我们送水,送食物,积极的配合工作,让防疫工作更加顺畅的进行。

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回归健康祥和的美好生活而一起努力,相信最后的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梅志国同学这样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而今,这场全民战役中,青年无疑是一股重要而又强大的力量。

以青春的名义宣示我们“不惧”“不退”,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