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船故事,永葆革命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集中收看专题片《薪火相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巡礼》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8 12:47:01    点击数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庆党的百年华诞。4月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观看了系列专题片《薪火相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巡礼》第一集《初心与使命系列:建党伟业》,回顾建党历史,重温“红船精神”,引导全体教工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初心与使命系列:建党伟业》以丰富而珍贵的党史材料展现和再现视频的形式,详尽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共一大会议的全过程、《中国共产党纲领(1921)》的具体内容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重要意义。

专题片播放结束后,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带领全体教工重温了“红船精神”,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一文中对“红船精神”内涵的高度提炼: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要求学院教工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落实到各项工作上,努力在教师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