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8-28 14:58:53    点击数量:

按照学院党委各中层班子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结合我系实际,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彻整风精神,2014年8月27日上午8:30系班子成员、系党总支委员在系资料室召开了我系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系总支书记田聪主持, 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认真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读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基本内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检查和分析,在检查和分析中反思差距与不足,努力明确改进方向,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纠正存在问题,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促使系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系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主要查摆问题原因,真正找出了自己身上的问题。本着对党、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条实施办法和学校实施意见精神切入,深刻剖析作风不正、工作不实、行为不廉的问题。分析研究加强作风建设、反对“四风”的措施和有关制度规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防止避重就轻。批评做到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紧围绕“四风”问题对照检查。对群众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逐一检查,并作出实事求是的回应,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经验教训,深挖思想根源,分析原因,提出改进的具体措施。相互批评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防止好人主义。不避重就轻,不拐弯抹角;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与人为善,不发泄私愤,不搞突然袭击,不搞无原则纷争;把功夫下在会前、放在谈心交心中,对拟开展批评的问题,会前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取得共识或基本共识后,在会上进行交流,以利于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被批评者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闻过则喜、闻者足戒的态度,以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胸襟虚心接受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班子同志自我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逐个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