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4 20:26:38    点击数量:

根据《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3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结合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结合“激情奋进 ‘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结合学校学院重要工作要求和个人职能职责,谈思想、谈感悟,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集中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分主题领学,教师党员结合学习主题谈感悟,从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网络与新媒体党小组王禹洁老师以《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题,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出发,结合目前正在协助运营的“保定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平台,介绍了老师们在课程思政建设、实践育人平台、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物流工程党小组陈昭老师从二十大报告出发,阐述了从“十八大”到“二十大”物流行业地位的逐渐提升,解读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物流行业的相关内容,分析了物流行业未来的四大发展机遇。数字媒体技术党小组苑立娟、刘天真老师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总结党章修改的突出特点,立足建设数字中国、数字保定,围绕打造“VR+创新应用”分析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建设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物联网工程党小组秦芹老师围绕最近热议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程序,以技术到教育为切入点,分析了我国AI发展的未来。

集中学习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对此次集中学习进行了总结,提出支部党员教师要强化政治自觉,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强化育人质量。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融于心、践于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