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雅江的回信 ——信息技术系学习西部支教先进集体大会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5-23 17:25:01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社会素质拓展,信息技术系多年来在系领导精心组织下与各学生组织的努力配合下积极开展着支教活动。在得知重庆雅江教育状况相对滞后时,信息技术系2011级学生王爽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带着一腔热忱和简单的行囊,开始了她的“三支一扶”历程。在一段时间的工作后,开朗的她给母校寄来了回信。

5月15日下午1点整,信息技术系全体同学参加了以王爽为榜样的支教学习大会。会上先由学生代表赵露、李纯两位同学发言,她们带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院的来信,及五四精神的讲话。接着马鹤鸣同学朗读了王爽学姐的回信,虽然她本人没有到场,但现场的阵阵掌声依旧为她而响起。最后,高立威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支教并不是一句口号,要像王爽一样付诸于行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高老师还动员大家参加暑期支教活动,许多同学都表示愿意用这种方式度过自己的假期。

大学生长期持续的支教活动将弥补农民工子女在亲情关怀、养成教育等方面的不足,让山里的孩子有更美好的未来。信息技术的同学一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愿意奉献青春,感动西部。

信息技术系

2014年5月23日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